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谭赵] 重新来过

*谭赵
*「爱情也是这样」联文
*心疼一把安迪大姐姐,开车不要打电话

每天来来往往医院的人那么多,进进出出手术室的也不在少数,锋利的刀刃划开鲜活肉体的次数往往跟伤口被缝合的次数一模一样。爱情也是这样。

赵启平在奔入急诊室的时候连白大褂都来不及整理好,他刚刚在休息室打了盹,可一通哔哔call偏偏把他从睡梦中挖起来,说是一起车祸,病人骨头不知怎么断的说可能伤及内脏,对方赶来的男性朋友指名要他手术,据说身分之特殊,没人敢得罪。

他边跑,小护士跟着他给他递病例。女,34岁,无特殊病史……。他没注意病人的姓名和长相,只是在看路的同时往资料更细处翻去。直到他看到了急诊候诊椅上的那个人,他才愣得回头翻看女子的姓名。

安迪。

是了,34岁,还能让那人如此惊慌的也只有她了。赵启平侧过起立的那人直接到病床边,他很清楚这样的伤肯定是要进手术室的。

「这样情况的,怎么还等我?赶快推进去啊!」他瞥见那人要迎上来,停下脚步回头,一个实习医不等他下令,上前拦住说着家属请稍等之类的话。赵启平脑中轰得一声只剩「家属」两个字,他抿了唇,一头栽进手术室。

另一个外科医师赶来协助,匆忙的动作让赵启平没再多想家属不家属的问题。手上不停的抢救,只见修修补补终于顺利挽回了一条卿卿性命。

下手术台的时候,赵启平终于想起了外面的「家属」,他忽然放慢一切速度,慢慢脱袍子,慢慢洗手清洁,好像这样就能避开交代家属后续事宜的任务似的。

冷静下来了才有时间思考外面那个和里面这个,以及自己。赵启平知道,自己当初下定决心离开谭宗明就是知道最适合他的不是自己,无论如何,安迪一个如此完美的女性在他谭宗明身边,自己就永远挤不进去。自己和她明明一样完美,唯一只错在性别。

三年多了,谭宗明的消息他试图不去留意,这些日子最多也只是在咖啡厅或酒吧外的杂志架子上看见他的身影,却从来没有留心过标题。他不知道谭宗明到底跟谁好,他告诉自己根本不需要在乎,可是内心深处还残存着那些缠绵悱恻,忘都忘不了。

赵启平拿下口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一起的那些年谭宗明花了不少钱试图把他养胖一点,结果分开没多久就瘦回去,现在又更削瘦了。

「赵医生。」外面小护士喊他的名字。赵启平扔下了口罩,再也不看它,就好像那一天他脱下谭宗明给他披的外套,扔在他怀里,头也不回的离开那样。

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安迪家属。」他说着几个根本不想念的字,然后等着明明早就知道的回应,走到谭宗明面前,「手术成功,但需要修养,护士等一会儿会带你去办住院手续,修养时间不一定,还需要观察。」

赵启平从头到尾没看对方一眼,他不是不敢,只是不想,到时候如果又掉进了那个漩涡,就没人可以把他拉出来了。他说完话准备要走,一转身,手却被拉住。

「启平……。」谭宗明的声音有点沙哑,「你为什么不看我?」

赵启平扭了扭手想挣脱,「这位先生,请叫我赵医生,很抱歉我必须保持医患和家属之间的关系及适当距离,请您放手。」

「启平……」

「放手!」

谭宗明不舍的放开赵启平,赵启平松了一口气,正准备迈开步子,谭宗明却忽然拥住他,从背后紧紧抱住。赵启平吓了一跳,扭动身体挣扎却徒劳无功。

「赵医生,我不是她的家属。」谭宗明说了这话让赵启平愣住不动,「我只是接到通知,因为是她手机里最后一个通讯人,所以被叫来,我是她的上司,也是朋友,你能不能体谅我正在和她谈公务的时候听到撞击声的惊吓呢?」

一连串的话让赵启平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空荡荡的长廊里两个人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动也不动。

「平平……。」

「闭嘴,你知道我不能待在你身边,你知道你还有更合适的对象……。」

「可我身边纵然有再多美景,最喜欢的还是你。」

「我不好。」

「我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不想被绑在你身边。」

「你可以把我绑在你身边。」

「我们回不去了。」

「…………。」

忽然的安静让赵启平紧张一下,他本来就是喜欢耍嘴皮子的性子,好久没斗嘴了也挺怀念的,可谭宗明忽然不应答他不禁想自己是不是有说的太过了。

然后谭宗明把他扳正,面向自己,看着他漂亮的眼睛,松开他,然后后退。

赵启平心跳拚命加速,如果谭宗明就这么离开了他会后悔一辈子的,自己刚刚一个不注意对上了他的眼睛,正在无声无息往下坠,那是谭宗明温暖的陷阱,可要是他不要自己,自己就真的得在陷阱里过一辈子了。

只见谭宗明在他面前一点五公尺处站定,对着赵启平伸出一只手,「初次见面,我是谭宗明。」

赵启平笑了,爽朗的弧度久违了三年,「初次见面,我是赵启平。」

END

*后来?安迪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向眼科寻求协助。

评论(12)
热度(67)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