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楼诚] 诗意

*楼诚
*小段子

就算是互诉情衷之後,明楼和明诚也没有天天缱绻缠绵,他们不是那样肤浅的人,只把情爱当作重要的事,但生活总要些意趣,这就造成了「训练彼此脑子」而不用核桃的场面。

比如有一回,明诚把着明楼问。大哥,您究竟看上我哪个地方?我哪里好看了可以吸引您?

明楼看他一脸「求知欲」旺盛,舍不得回答他那种「你全身上下我都喜欢」的再普通不过的答案,他想了两秒钟。我喜欢你的眼睛。

为什麽?

因为,你的眼里看得见我。

明诚偏头想了想。……啊!大哥您脸皮子真厚!

不厚怎麽在伪政府生存噢?

明诚一直想找个机会说回去,因为自从那件事情之後,明臺每次见他俩斗嘴,都要跟阿香打赌说他说不过大哥。虽然不是每次都顺利让明臺拿走阿香心不甘情不愿的赌注,可每次都被这麽说真难受。

终於有一次被他逮到了在众人面前的机会。大家谈天说地的,欢欢喜喜,明诚用既不大声大家又都能听到的音量引诱明楼。大哥,您知道我为什麽喜欢您吗?

大家忽然鸦雀无声,明臺又暗戳戳要跟阿香打赌,阿香撇撇嘴表示不想,明镜端着茶却侧耳听着,大家都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听了明诚的话,明楼脑筋一转,差不多对明诚的小心思也摸了个七八分,但他没大胆地猜,只是顺理成章地接话下去。为什麽呢?

明诚笑了,这就是他要的结果。

因为大哥您的笑容里除了家国情怀以外,还有阳光、有春风,有您的信仰,有家人,更有您爱的人。刚好,我每个都是。

说罢,明诚给了明楼一个眼底存着明楼身影的柔情注视,换回明楼一抹勾着明诚一世芳华的微笑。

END

*楼诚二人言语中好看的人都故意说成是自己啦!

评论(4)
热度(39)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