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楼诚] 说话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说话

*楼诚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情绵绵无绝期
*先生,愿你平安顺遂,愿心有所灵犀

那是一个下着细雨的夜晚。

满天都是星星。

十五岁不满的时候,明诚特别喜欢看星星,尤其是和他的大哥一起看星星。

假如和大姐一起看星星,大姐肯定会在看见一闪一闪的星光的时候,流露出一种悲伤的神情。

明诚后来才知道,大姐一直相信故去的人会变成星星,黑夜降临,就会出现,看着他们心爱的人。而当他们眨眼睛的时候,星星便会一闪一闪的,一闪,一闪的。

假如和明台一起看星星……噢,明台才不会在天台上多待一分钟。

假如和大哥一起看星星,大哥会搂着已经拔高的明诚的肩,告诉他那颗星叫什么名字,那个星座是什么。

那个夏季大三角啊!

那个狮子座啊!

看看我们小阿诚,已经可以认得这么多喽!

可能是因为幼年时期的经历,明诚向来比同龄人成熟的多,也安静文雅,大人常常以大人的语气对他说话,用大人之间的互动方式跟他相处,可明诚不喜欢。

所以,他特别喜欢的就是和大哥在一起,因为在他的大哥面前,自己永远是个孩子。

因为他的大哥明楼曾经对他说,到哪里我都是你的大哥。

明楼是明镜的弟弟,是明诚的大哥,也是明台的大哥。以至于长大以后明诚渐渐觉得自己拥有大哥好像不那么特别了。

明台也有大哥啊!

所以他更喜欢自己拥有的人,叫做明楼。

明诚喜欢明楼……吃的食物喝的酒水写的字体用的钢笔,也喜欢明楼……梳的发式穿的西装系的领带别的胸针。

更喜欢明楼

……

翻的书籍学的专业坐的姿势走的样子。

最喜欢明楼。

这次没有省略号了。

明台曾经悄咪咪的问过他阿诚哥。

哥,大哥到底哪里吸引你了?

后来明楼知道了,假装不经意的问明诚当时的答案。

大哥想知道?明诚眼角都是笑容,他眼里的明楼表里不一。啧,这个形容词不好,简单来说就是心里想的可是跟表面上的不一样。

那时候我说,大哥一点都不吸引我。

明楼翻书的手顿了顿。

……可是,我就不由自主的靠近大哥。

然后学习大哥的一切。

明楼眼角都出了折子。

好吧,还是得给熊孩子一个答案。

我喜欢大哥说话。明诚说。大哥的声音真好听,不只好听,我总能从大哥的眼神大哥的手势大哥的言辞大哥的语气中,了解到一些大哥不明着表达的东西。

例如呢?

例如大哥心尖尖上的,与家人不一样的,最令大哥骄傲的,其实在家里比大哥还说了算的人。

明楼悄无声息阖上书,总算直视明诚。

真不谦虚。

跟谁学谁嘛!

然后两个人都笑出了折子。

再过没几十分钟就要到明天了。

明楼想说,挺好呀,我们不是都在等明天吗?

明诚想说,挺好是挺好,不过我的明天早在十岁那年就被我给遇上了缠上了,之后就一直在身边。

从没离开过?

从没离开过。

明楼起身,绕过那张明台老弟翻过的书桌,走到明诚面前。

今天的星星真好看。

别闹了大哥,你没拉开窗帘呢!明诚盒盒盒盒盒的笑。

我的星星就在这里。明楼望进眼前人的一双怎么形容都不够贴切的,世上最漂亮的眼睛。

嘘,别说话。

大哥,你该说话的……。

嘘。

明楼在明诚额上轻轻一吻。

我知道,我知道,今天这个日子我没忘。

我遇见你拯救你,你闯进我人生带给我阳光的日子。

明诚是天下人的明诚,阿诚是明楼的阿诚。

阿诚,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