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蔺靖] 烟花

*蔺靖
*烟花儿 @烟花笑 的生贺,抱歉迟了啊
*梗如其名,私设和时间轴莫计较
*琰琰太可爱了还没习惯自称朕

寒冬腊月过後就是新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如往常。

说是一如往常,可对萧景琰来说根本不是这样。他最珍视的挚友和爱人都在北方战场上,为了国家而浴血奋战,可自己最终只能待在大梁的宫殿里头,接过一封封时而令人欣喜,时而令人胆颤心惊的战报。

除夕夜,萧景琰和一众文官和留守武将们在大殿上观赏着新年舞蹈,吃着年夜饭。坐在上首的当然是萧景琰,其次是静太后,然後是柳皇后。萧景琰接受朝臣们的敬酒,思绪却想着别的事,别的人。

一个当然是林殊。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终於回到了家重新遇见了他,虽然长相和性情已经截然不同,可本质是不会变的,萧景琰并不知道蔺晨的药会不会有用,林殊会不会好好的,但他衷心希望,无论如何,上战场的将士们弟兄们,一个都别少的回来过年。

另一个是蔺晨。说实在的萧景琰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麽会担心那个传说中的琅琊少阁主,那麽风流潇灑的一个人,根本就不是他的喜好啊!可是事实上是,在跟随林殊到北方去之後,他再也没忘记过那个一脸严肃的表情和坚定的背影。

宴席完毕,萧景琰挥了挥手就撤去了所有人的试图跟随,独自回到了寝宫,他是满腹心事,却也忽略了身後柳氏和静太后一个眼神的交换。

回到寝宫後,萧景琰一点也不想睡,他在书房里徘徊徘徊,换了身便服,骑马出宫门。他驰骋过金陵皇城的大道,一路啸啸到城门口,蒙挚正好在巡视,见到新帝轻装驾到,吓得赶紧行礼,而萧景琰却也只是让他别太大动静,自己登上了城门。

他实在不能忍受再一次的分离,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那些人应该是放在心头上珍视的,不是为了保自己的安危,让他们去守护这片河山。深冬的晚风清新又冷冽,他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竟让他莫名的孤寂。

就在这时候,远方的官道传来极大的声响,蒙挚赶紧站在萧景琰身前欲图拔出佩剑,但一脸正气的皇帝只是把手放在禁军大统领的肩上,走到离城墙更近,看得也更清楚的位置。

然後他很清楚,真的很清楚地看到了,一个全身红衣的翩翩公子,文武双全的气势环绕在他身边,达达的马蹄声完全被遮住,取而代之的是夹道两旁的烟花爆竹冲天而上,各色各样的缤纷颜色在夜空中炸开。

蒙挚傻眼了,萧景琰也傻了。

只见那人向侍卫出示了将军的令牌,韁绳扔给侍卫就跑上城楼,他见了萧景琰,单膝一跪,跪在他面前。

萧景琰看着熟悉的面孔,内心激动澎湃,他感觉把眼前的人扶起来。「小殊,你,你终於……。」

「景琰,边疆已定。」

萧景琰喃喃着「太好了,太好了」,不知是因为边疆无事了还是因为挚友的归来。「小殊,你的身体……。」

「蔺晨的冰续丹起了作用,现已经无事了。」

就在这个时候,皇宫里敲响了金钟十二下,这从来没有敲响十二下的,不少百姓吓了一跳,纷纷探头出来,又怕不知生了什麽事,急急忙忙关上家门。

「怎麽回事?十二下什麽意思?」

「景琰,宫里肯定出事了,赶紧回去吧!」林殊扯着萧景琰的袖子把他拉到安马的地方,持着马鞭和韁绳一声驾,奔回了皇宫。

「这从没响过十二下的,究竟怎麽回事?」一众太监见到忽然从宫门外回来的皇帝,个个都吓了一跳,接过急急忙忙塞到手里的韁绳,面面相觑。

萧景琰三步并两步进了武英殿,一看没人,又转身冲到静太后的处所,也幸好林殊的身体已经恢复成了林殊,跟着东奔西跑也一点不喘。

「母亲!」萧景琰跨进殿堂,却见静太后一脸严肃地坐得端正,而柳氏则跪在她面前,「这是怎麽了?」

一众人等纷纷跪下给他行礼,萧景琰手一挥,不管他们脸色怎麽样,只是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麽,「母后,皇后做了什麽吗?」

「景琰啊。」静太后缓缓开口,「皇后都跟我说了,你承认吗?」

「承认?承认什麽?」萧景琰弯腰要扶柳氏,但她却不愿起来,「陛下,您心中有人,为何要屈就把我绑在身边呢?」

「我……。」

静太后使了眼神让一干宫女退下,「景琰,你听母后一句,心里有人就直说,这里只有我们,小殊也在,我们都能谅解。」

「可我以为……。」

「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和小殊很好,可是现如今你们心里都有别人,皇后也跟我说了她的判断,我们都觉得把这皇后之位让出来,另选他人,现在我已经给你选好了,让他嫁进来我们谁都欢喜。」

等等,嫁?!「不是,等等,母后,您先缓缓,我心悦的是……。」

「别打断我说话。我说,这人好看,又聪慧,心灵手巧,也懂医术,以後我也好跟他作伴,你说是不?我和皇后、小殊他们都谈过了,我看,这琅琊阁蔺少阁主就不错。」

萧景琰愣在原地,林殊在他身後憋笑,大殿安静的一跟头毛掉地上都听得到,然後只一声「谢太后娘娘恩准」,一白花花的影子便闪进萧景琰的视线,跪在柳氏身边,柳氏这时才起身退到旁边。林殊轻轻一推,萧景琰眨了眨眼才也跪在静太后跟前。

萧景琰嘴巴也不动,只是用唯蔺晨才听得到的声音问他,「你什麽时候弄了这齣好戏?」

「陛下居然不问草民何时看上您的吗?」

「什麽时候?」

「长苏进金陵之後,你第一次回金陵那天,我溜进你府上。」蔺晨说,「这是个很长的故事,草民这叫一见锺情。」

「我去你的草民,称本宫!」

静太后瞥了一眼憋笑快内伤的林殊,「我说你俩,以後日子长着,有必要现在窃窃私语吗?阿晨。」萧景琰听到这称呼全身起鸡皮疙瘩。

「是,母后,我在。我发誓以後会对景琰好,这辈子是这样,下辈子也是这样。」

「蔺少阁主,你说的哈,我们景琰交给你了,你这辈子对他下辈子对他如何,我都跟着监督你!」林殊指着蔺晨假正经。

「这辈子你对他好,我看在眼里,下辈子既然你也发誓了,本宫也不做本宫了,我就跟小殊一起监督你。」

「好的母后。长苏你给我记住啊,竟然敢监督我?看我不把你打得开花!」

萧景琰红着脸叹了一口气。今天的大梁依旧和平,哎嘿~

哦,後来那十二声钟声就跟百姓解释为大年夜敲个团圆的数字,也终於团圆了呢!

大年初一,琅琊阁送来一车车不知该称为聘礼还是嫁妆的,所有礼品里头唯一一样由蔺皇后亲手交给梁帝的,是一本书,或称,册子。

「蔺晨!这是哪个宫女写的!」

「嘛,别在意细节啊!」

传说中的小冊子

END

*烟花生日快乐,破壳快乐~

评论(10)
热度(34)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