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楼诚] 隐喻

*楼诚
*全私设现代au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的隐义

作为一个纯写手,明楼先生坐拥无数粉丝,千粉写手几十个几乎破百,小透明只按红心蓝手的数不胜数,拉着亲朋好友一起开小号坐等更新的,几乎全列表都是。

然而这些列表里头,有个「木娄先生的小貔貅」特别之活跃,每次的红心蓝手都有他也就罢了,沙发无数,也就一次不是他,原因我们後论。这个小貔貅还专门写明楼先生的长评,明楼先生写文多少年更了多少新,他就写多少长评。

唯一的那次沙发被同样是写手但是经常拖更的大佬「曼丽的小天使」给抢走了,据说後来小天使太太被打了屁股还日更了半个月外加两台车,从此没人再赶抢小貔貅的沙发。

「日月长官」的更新频率十分稳定,通常就是一三五不论二四六分明,周日休息。每次他更新完,评论红心炸开屏幕他都无所畏惧,就是只喜欢点开一小时之内肯定出现的小貔貅的长评论,外加後续猜测和可能出现状况的内心分析和构想,一应俱全,看得明楼一惊一乍的。

他当然知道小貔貅是他家宝贝二弟明诚,斗大的V被他置顶,他骄傲得不得了。

某一天,明臺和曼丽约会去了。明楼先生更新完,去找暱称夜莺的画手太太讨论讨论出本事宜,半天过後他打开手机,竟然,一条讯息都没有!

明楼当然知道自己粉丝们的不成文规定——小貔貅红心蓝手评论前谁都不准动作。如果一条通知都没有,那麽只有一种可能。

他点开明诚的号,在底下看见了一个就在他出门後不久发出的贴文,几张屏幕截图,在一堆明诚从前只发文字贴文的前头显得特别突兀。

图片里的话,很难听,难听到只看了第一张明楼差点就摔了手机,他忍着把所有谩骂的字眼看完。夜莺看他脸色不对也拿出了手机。

那些字眼之侮辱在法律上已经可以成立多条罪名了。明楼向夜莺说了声抱歉,拎着风衣外套就往家里去。家里静悄悄的,他径直开了房间门,明诚就躺在床上,厚被子盖住头,只露出一点黑色碎发。

「阿诚。」他忍着情绪。被这样骂的人肯定不好受,他不能让明诚再承受他给的负面情绪。

「大哥?回,回来得真早。」明诚立刻掀开遮住脸的被子,刚刚因为沉思而什麽都没听到,明楼忽然出声吓了他一跳。

「阿诚,到底发生什麽事了?」明楼坐到他床边,眼神严肃,谁看到这眼神都会说实话,可他是明诚,有些不想让大哥操心的事情他根本不想多说。

就在这个时候,大门碰一声打开,随即而来的是明臺焦急的喊声,「阿诚哥!阿诚哥!你在吗!到底发生什麽事了?!」他用力推开明诚的房间门,万万没想到明楼也在里头。

「什麽事情这麽大喊大叫的呀?一个个的都不知道稳重!」

「大姐……。」

明诚接收着三个人逼迫般的眼神,不得已只好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掏出来,解屏,开了与对方的私讯。

对方已经把号删了,可明诚那里还有纪录,三人把讯息浏览了,都气到不能自己。

「大哥,大姐,明臺。没事的,在这个圈子这种事也不是没发生过……。」

「你,你还叫我大哥就给我听清楚了!你姓明,你有尊严,他们如何说的那些话都不是真实的你!」

明楼没等明诚说话,转身就走,剩下三人对看一眼,互相安慰了一下,也都散了。

隔天,日月长官的id发了一篇文如下。

「对某位打扰到本官忠心粉丝貔貅小同志的先生小姐,您的言语不仅游走在法则与我的理智之间,更成为了我与爱人心中的一道窗户纸,不过我想没什麽事情是不能解决的,然而,处理方式绝不是您所说的那些,您的想法过於完美且无可挑剔,应该留给您自己慢慢使用。
每个人都有属於自己的生路,不过假如您路上飞来一粒沙碍了我们的眼,我不介意把您的路封死。至於被几个人lun的事情,您能描述的如此细致,应该是亲身体验过了,那我就不打扰了,您可以继续享用。」

真是,让人操心啊。

END

*没什麽好说,自觉该碾成渣的请自己动手。

评论(5)
热度(43)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