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方王]听说今天是国际接吻日嗷!

*微草中心向,主方王,文不对题系列

*2019.07.06王杰希破蛋快乐~


00.


可怜的微草经理欲哭无泪。


01.


事情要从一个礼拜前说起,但作者不是很想打字因为作业太多了。


你只要知道为了七月六号这一天,微草经理经历了什么。


每次生日都是蛋糕加卡片,实在太无聊了。


柳非妹子生日的时候他们可是出去吃了一顿好的。


可人家柳非是联盟的瑰宝啊!是妹子啊!人家特别一点是应该的!


"所以我们……究竟该怎么帮队长庆祝?"


"给他一件斯莱特林的斗篷和扫帚,允许他当一整天魔法师?"


"让队长当天拿魔杖向每个人许愿?一人一次?"


"请他帮我写英文作文?……"


高英杰默默举手,但没人敢鄙视微草的未来、联盟小天使。


"这你要去找李华,真的。"


"毕竟解铃还需系铃人。"


02.


"虽然柳非是妹子,可是队长是队长!"


"联盟最好的队长!没有之一!"


"同意!"


"加一!"


"加身分证号码!"


经理:……


"你们加完也没用,还是没头绪。"


看着大家颓在椅子上,刘小别悄悄打了个呵欠。


"那个,前辈们……这个预算是多少?"


"老板说没限制,毕竟是队长,一个生日会的钱大略是……。"


"100万?"


"噗!薄情儿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经理说没上限的!"


"我看你要没下限!"


"行了行了都别吵了!"许斌揉揉额角,"要不每人给500块大洋……啊不,毛爷爷,然后我们自己上街找?"


"哎,这可以。"


"先说不许买蛋糕跟卡片啊!谁买谁自垫!"


03.


好一个美好的假日。


"队长,我和小别英杰去逛街啦!"柳非兴高采烈。


"那个……我和副队也……。"袁柏清双颊绯红。


"嗯,去吧,好好放松。"


王杰希假装没有任何疑虑,放自家孩子们出门晃悠,虽然他自己也是知道的。默默打开手机,某讯息串的最后一条是王杰希自己发出去的:


「你今年也不回来?」


可对方没有回。


好一个美好的假日。


04.


"500……能干嘛啊?买副耳机?"刘小别看着橱柜,一脸茫然。


"反正我买一套化妆品都不够。"


"非姐,化妆品多贵啊?……"


"女人的事,我们不会懂的。来,英杰,我们去吃冰淇淋!"


"喂你们!回来!"


柳非看着各种商店,忽然想到了一种礼物。


她拐进文创商品区。


刘小别揽着高英杰瞎晃一圈也不知道送什么,然后他们遇到了许斌和袁柏清。


"哎,小柳呢?"


"在后头啊!……嗯?哎?!"


"卧槽遛小鳖你还我们联盟的瑰宝!"


"嘘——薄情你小声点……啊靠!有人追过来了!分头跑!快!"


05.


"哈……哈……这些女粉丝比黄少天还聒噪,体力居然比韩队好,真是不要命了这些人!"


"前、前辈……我们现在,在哪儿?……"


"……。"


"我……不知道?"


"导航导航,定位一下,手机呢?"


"……呃,我衣服没口袋,借放在你非姐那儿。你的呢?"


"我的网用完了……。"


"完了完了这什么狗屁巷子!"


高英杰眨巴眨巴眼睛,最后只好默默说了句。


"前辈,打车吧……。"


没有公车站牌,好惨俩小草。


最后他们用手机打电话叫车,花了刘小别的钱和柳非会合。


06.


"怎么办,副队,我们现在在……。"


袁柏清掏出手机地图,路痴完全看不懂。许斌见了,指着他的手机告诉他。


"不用紧张,这一带我熟。那前头全是女装和化妆品区,后头是几条美食街,我们只要跟美食街垂直走,就能回到刚刚来的地方。"


袁柏清一脸崇拜地看着许斌,然后拍拍他的肩膀,用世上最完美的疑问语气说出两个字。


"女装??"


07.


还是回到了微草。


车钱居然是2500元里比重最纯的,其他像是买了什么杂七杂八的,都不如车钱来得贵。


"女孩子先说吧,柳非你买了什么?"


"啊咧咧不能说,今天晚上会送到微草的。"


"嗯……那换小孩子。"


"我的钱被副队拿走了他说我不会挑!"


"闭嘴薄情儿你不是孩子,你要不要脸啊!"


"呃……嗯,我买了本手帐,这是最厚而且最文青的风格了,其他的都太可爱。"


高英杰拿出他的手帐,包装了的,他说是布皮方格纹,微草绿的手写帐,上头有一只烫金的小猫。


"不错啊小高。我买的是个怀表。"许斌拿着提袋示意。


"哎?!这很贵吧!是不是自贴了啊副队?"


"也没说不能,是吧,电竞选手不好戴手表,卡着不方便。队长有一个小闹钟了,放床头的,但有点不准,他却不肯换。听说是某人给他的。至于柏清的钱,也是晚上才会见真章。"


"副队真是细心……小别,剩你了。"


刘小别看着眼前一干审讯人等,呃了半天,眼飘移。


"我……打车……嗯,我买了一副耳机。"


"结果最后还是耳机!"


08.


路上堵车,蛋糕会比他们还晚到微草。经理催着一群人到小会议室,那里都布置好了。


然后王杰希以"队内有紧急要事商谈"被叫到会议室。


开门的那一瞬间,没有礼花,没有彩带,没有气球。只有一群人,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笔笔挺挺。


"队长。"


"王队。"


"队长好。"


然后高英杰忽然大声喊了声。


"队长!"


"生日快乐!"


大家附和着,然后各自送上自己的礼物。


"队长,这是我挑的笔记本……希望您喜欢!"


"谢谢英杰。"王杰希拍拍高英杰的肩膀。


"队长,小闹钟可以留着,但时间不能不准。"


"队长这个……嗯,是耳机。"


"噗。"


然后经理接到电话,却因为声音太大而开了扩音。


"我的快递到了?哦,好的,请他送上来,麻烦了!"丝毫没有感受到对面警卫无语的感受。


"哎!猜猜是我的礼物先到,还是蛋糕?"


"他说快递欸,我觉得是你的。嗯,你到底买了什么?"


"不告诉你~"


然后,有人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09.


王杰希背对着门,自然什么都没看到,袁柏清倒是看见了,一副见到爹却不知道该跪不跪的表情。


然后那人出声。


"杰希。"


柳非差点看哭了。方士谦手上是她的礼物,一小束花,花上有卡片,她站在街头一个人的时候到处请路人写的祝福。可是重点彷彿不再是那个祝福,玫瑰鲜豔的红衬着方士谦的风尘仆仆,异常闪耀。


王杰希听见那声音,僵直三秒钟,然后回过头。方士谦笔直地向他走来,把玫瑰交给他,"小柳妹子的礼物。我的,是这个。"


然后他拥抱了王杰希。紧紧抱住。


"我回来了,杰希。"


时间为他俩静止了,身边的人偷偷录相的拍照的,终于接到蛋糕通知接收蛋糕的,还有放音乐的,各司其职,没人打扰他们。


10.


当晚方士谦坐在王杰希的床头,腰脊挺直回答他的问题。


"我徒弟的礼物是包了台车把我从机场送回来。"


"花束真的不是我跟小柳妹子串通。"


"真正给你的礼物是这个!钢笔!很贵的刻了字的!F.W.有没有!全世界只有你有!"


"就这样?"王杰希双手环胸。


"就这……哎没呢,杰希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方士谦坏笑。


王杰希挑眉,然后一步上前抓住方士谦的领子,用力吻下去。


"国际接吻日。"


"生日快乐,杰希。"


然后他俩对视一秒钟,爆笑出声。


"王杰希你那什么脑回路啊哈哈哈哈哈~"


看着方士谦傻子似的笑,王杰希轻轻道。


"爱你的脑回路。"


然后方士谦僵直三秒钟。


王杰希看着他。


00.


他们相视而笑。


END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