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全职]归去来兮

*«全职高手»・伞修、白杨、韩张、喻黄、方王、华秀、肖戴、林方、双花

*内坜高中第二十届漫研社社稿

*文手:千舞



或许你会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走出兴欣网吧的时候,雪轻飘飘地下,他往外套口袋掏烟盒,却只掏到空盒。扔掉包装,他忽然想起曾经有一个人,嗔怒着在大雪纷飞的夜晚警告他不要再抽烟。


但那是谁呢?


爱情就是这样,总有人以为可以永远,可以一辈子,可以一生一世,但到头来,连十年也陪伴不了的大有人在,他们可能从来没有醒悟,也可能从来没有醒来。


雪渐渐重了,叶修有些承受不了黑夜的沉重,他转身进到暖气徐徐的网吧,唐柔递给他一杯热巧克力。


「太甜了。」


「没事,反正你虚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叶修无可奈何地笑,划开手机屏幕,锁屏是兴欣全员的照片,密码是那个人的生日。他忽然很想听听谁的声音,就在通讯录上按着顺序找到第二个手机号。


B字母开头的白庶。


「喂?叶神?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现在才是我活跃的时间啊小年轻。」他的语气特别感性,「你和杨聪小朋友最近怎么样?」


「嘛,总是那样,没什么变化。刚才结束一个与投资方的Conferencing,他先回宿舍了,我在整理资料。」


「是吗……。」


叶修停顿了几秒钟,白庶的英文口音还是那样标准,他偶尔调侃他纠正不过来,却暗地佩服这个留洋回来的归国子女。


「杨小朋友,是个好孩子,好好对他。」他说,「没什么事了,就是看看最近301情况如何。注意boss别被咱兴欣抢了。」


挂断。


叶修大口大口地喘息,他捡起使用手机的习惯才没多久,还不是很能接受。


他大概在接下来的人生里,唯一不会变的就是忘不了那天下午手机讯号对面传来的声音。


急煞,尖叫。


盲音。


常年戴耳罩式耳机让叶修的听力每况愈下,他必须盯着说话人的嘴唇才能辨识每一个字,有时候通电话还得加大音量,着实是一种恶性循环。


这种恶性循环使他时不时会听到盲音。就像那天下午一样。


他又往下翻了列表,拨通往青岛去的电话。


「老……。」


「叶修!你知道现在是几点钟吗!12点01分!新杰已经睡下去一小时了你知不知道!」


对面韩文清压低音量的怒斥让叶修忽然愣住,他眨眨眼回了声「噢」,然后两方只剩下呼吸。


终归韩文清打破了沉默,「说,什么事?」


「老韩啊……。」他的声音沉闷,却假装有些起伏,「我觉得我们都老了。」


韩文清少见地没骂他说的话毫无章法,像是默认一般放慢呼吸,「废话……,我知道你和我的手速都在退化,我比你严重,这个新杰早在两个赛季前就提醒我了。他说……。」


「你们家小宋还太年轻,而张新杰在当打之时,因此霸图应该把重心先转往配合石不转的战术,是不是?」


「……你和他说的一模一样。」


两人又沉默一段时间。


「我累了,老韩,十年了,足够了。」叶修吸吸鼻子,对面韩文清的呼吸沉重。


过了不知道多久,对面传出一声低吟,「文清……谁呀?……」


「莫得事,你睡吧。」


做了个深呼吸,叶修识相地切了电话。张新杰那人在外看着严谨,私下却也有属于魔羯座柔软的一面。霸图的正副队长就像是贫贱夫妻,携手并肩走过这么多年。叶修很羨慕,但他不会说,也不会表现。


拉开椅子在电脑桌前坐下,游戏接口还停留着一条讯息,来自夜雨声烦:老叶老叶,出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想了想,回复了句:还在?


夜雨声烦:在


君莫笑:文州?少天睡了?


夜雨声烦:瞒不了叶队。少天在旁边,还没睡,我拦截了他的号。


君莫笑:他话那么多,比起你是真好认。打一场?


夜雨声烦:好的,我开我的号吧^_^


竞技场,术士索克萨尔和剑客夜雨声烦站在对面,夜雨声烦只是旁观,并不打算让对面一挑二。叶修开着君莫笑的号冲上前,挥动千机伞划出一道完美的弧。


「文州,少天今天很安静。」


「他察觉了。」喻文州道,「第十赛季,变化特别大,先是你们兴欣打破了原有的平衡,又是一帮老将面临退役,少天和我虽然是黄金一代,但我们的情况我们知道。」


场上只剩下索克萨尔的吟唱和君莫笑挥矛的声音。


相顾无言。


最后君莫笑打赢了索克萨尔,屏幕对面的黄少天终于发了话,「老叶老叶,打一场吧!趁着今天月色正好时间正好!」


「不了,哥有更重要的事。」


「kao kao kao kao kao!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跟你打一场你还不乐意了!……」


叶修摘下耳机,选择以行动忽略黄少天的垃圾话。他知道再过几年,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也要换人了,虽然时间不如霸图那样紧迫,但总归他们俩相处的时间不能再被旁人佔据。


佔据?


这个念头窜上叶修的思绪。


假如他没有打游戏,没有逃家为了<荣耀> ,假如他没有遇见那个人,死皮赖脸要他把自己捡回去……。那么他,会不会还活着?


是自己佔据了那人原本应有的生命。


这是一个平行世界的疑问,没有人能回答,就像是叶修虽然知道有无数同人文写着那个人还安好,与他自己和苏沐橙一起生活,一起拚搏,但那终归只是异次元的文字。


曾经封神的人,连生命都是神话。天妒英才,从古至今就没变过。


苏沐橙这个小姑娘已经上楼睡下去了,夜晚特别宁静,杭州的月色一直也是最美的,星星很澄净地在天空中闪烁,让叶修想起一个美丽的传言。传言说,如果星星在眨眼,便是有人在想你……。


「传言只是传言。」微草队长王杰希曾经这么跟叶修说。他的大小眼透露的眼神有些呆滞,彷彿思绪并不在此,「要是这样,我想着那个前辈的时候,他所在的纽约怕不是星星都要亮得不合时宜导致登上时报周刊。」


这家夥……跟玄学就离不开关系。叶修努力回想着第七赛季微草夺冠之后悄无声息退役的弃疗之神……啊不,治疗之神方士谦,着实觉得那样一个活跃男女之间的人和王杰希一点关系也搭不上。


事实上他们也是谈了一段轰轰烈烈的远距离恋爱。


后来成了没有,叶修没过问,倒是王杰希在不远的将来,退役之后没几个月便离开了北京,甚至离开祖国大陆。年轻的冲动似乎被时空酝酿成绵长的酒香,轻轻一揭,一口便是一辈子沉醉。


那么自己呢?叶修低头沉思。他把身边的人都当作是兄弟,战场上当作战略部属的一部分,可没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他的归宿。没有人在遇见他之后为他在生命中驻足,也就没有人可以为了这个15岁就离家出走努力奋斗的时代青年提供一双安稳的臂膀。


太过强大的人,往往被依靠,致使他们从未得到现世的安稳。


太过强大的人,比如楚云秀,就是一个好例子。楚云秀出道是在第四赛季,同样被称作黄金一代。女孩子,玩男号,第一元素法师,唯一一位职业联盟女队长。


烟雨战队的副队长李华曾经感慨时光飞逝。「当初云秀出道,她还像个小女孩,从战队捧在手心的天才少女逐渐蜕变成撑起烟雨的女王……。」他说,「她长大了,可太早熟,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比她还要幼稚。」


「她毕竟还是个女孩子,一个喜欢看电视剧的女孩子。」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如是说,「妍琦从出道至今,也成长了,可是她现在不过才19岁。做为他的队长,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她保有纯心,像个孩子一样。」


「女孩子都是联盟的瑰宝。」不知道是谁说出这话,「你们看看,蓝雨和霸图想要女孩子都没有呢!」


「谁说霸图没有的?」霸图老将林敬言发话了,「我们有张佳乐。」


「林敬言你!」


张佳乐的长发被束成马尾,愤怒地「殴打」林敬言,张新杰在一旁推推眼镜,窝在韩文清的肩颈努力憋笑。


那时候啊。叶修想着。


现在林敬言退役了,时不时往兴欣跑,找方锐。张佳乐和义斩的孙哲平经过分分合合总算走到一起,繁花血景偶尔会在网游里出现,那总归是好的结局。


叶修他啊,做了半辈子旅人。他看遍了风花雪月,看透了阴晴圆缺,却依然找不到自己的归途。


他也曾经爱过。叶修重新划开手机屏幕,上头置顶的有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手机号码。


他拨通了。


「喂?……」


「兴欣拿到冠军了,中国也拿到冠军了……。」


「开心吗?……最近风大,不要忘了加衣服……。」


「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沐秋啊……。」



阁楼里的苏沐橙拿着手机,痛哭失声。



有些事,是不能重头的。


他的归途,早在十年前断送。


END


评论(9)
热度(20)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