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漠石] 罪名为爱

*漠石

*he,abo生子



荣耀大陆才经历了一轮血洗,彷彿人类史上的中世纪,在莫可奈何的疾病和征伐之中苟延残喘。


然而,荣耀大陆出现一个大陆上最强大的牧师,他会最高级的治疗方式,言语还能引领人心。他叫石不转,带领荣耀大陆迎来了光明。



石不转迈着小步伐慢慢走过教堂前的台阶,他面无表情,形容憔悴,他无法再以速度跨出稳健的步伐。他身上不再是从前穿着的纯白镶金边牧师长袍,而是最寻常的粗布衣服,虽然长至小腿,但尺寸不合,使他的身形被旁人一览无遗。


腹部的衣袍隆起,形成一个孕育生命的弧度,做为一个纯正的omega,他其实完成了上天交付的使命。


他眼神清明,走到教堂的大门。有人站在那儿给他开门,他抖抖身后的白色羽翼示意。


教堂里坐满了人,当石不转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转头看他,然后他们脸上露出了惊诧的眼神。


石不转想皱眉,但他没有那样做,他只是将羽翼环绕自身,保护他腹中的孩子,就像每个母体那样。


他走到台前,小手冰凉并灵魂语者站在那里,曾经石不转做为主教为众人祈祷的地方。石不转扶着腹部慢慢跪下在台前。


「石不转,你为何在这里?」小手冰凉的声音一点也不冰冷,她温柔地像是暖阳,毕竟石不转一直是她景仰的人。


「我有罪。」石不转终于开口。他经历了六个月心灵的折磨,已经疲惫不堪,「我亵渎了圣职,耽溺情爱,甚至怀了孩子。」


「孩子的父亲,你可知是谁?」


石不转没有回答。


台下的信徒们,都没有一丝责备,其实他们也都知道石不转心里想要维护的那人是谁,可是石不转就像是他们黑暗中的光芒,怎么可能舍得他被定罪。


「神职人员亵渎神之教义,你可知刑罚是什么?」灵魂语者皱起眉头。


「我知道,唯一死刑。」石不转并不畏惧,「我只求,这孩子是无辜的,莫要使他受连累。」


有些女性和omega信徒开始低低啜泣,在见到石不转如今的面容和身形时他们才完全确认他是个omega,那么在此之前他为了百姓,究竟受了多少罪!


就在这时大门被推开,一名男子一脸严肃,大步走到石不转的身边,他毫无畏惧,抬头向小手冰凉说道,「我是大漠孤烟,石不转腹中孩子的另一个父亲。罪人是我,是我使他到达如今地步。」他没有看石不转一眼,可是他的声音沉稳,给石不转一种归家的感觉。「你们可知他15岁分化,为了成为大陆上第一个牧师,他服用了十年的药物!药物已经对他失去的效用,他不能再这样折磨自己!」


「你们要罚,就罚我,死刑也无所谓。」


「闭嘴!」石不转跪下时都没有害怕,可如今他的声音却在颤抖,「我不认识你,我不需要你因为同情我而替我受罪,也请你不要污辱我和你之间的清白!」


他双翼上的羽毛轻轻舞动,却没有精神,他等待着审判,祈求孩子不被连累。


「石不转,你曾经拯救数万万人,因此,惩罚你不再拥有主教之位,并惩罚你将你腹中的孩子生下来,抚养成人。」小手冰凉的声音不像审判,而是救赎,「至于大漠孤烟,石不转说他不认识你,因此你无罪。但,我以我父之名问你,你可愿成为那孩子的父亲?」


大漠孤烟一愣,「若他愿,我便愿。」


「我……。」石不转低下头,「我可是亵渎了圣职……。」


「你转头看看。」灵魂语者说,「这不是我们的决定,是天下人的期盼。身为一个omega并没有错,你不需要感到卑微。」他原要伸手扶起石不转,大漠孤烟却已经安抚了他的羽翼,扶着他的腰腹缓缓起身。


石不转回过头,台下的每一个人都微笑着, 发自真心的祝福。他没有戴眼镜,身上散发着一股暖流般的气息。他眼眶湿润,喃喃着,「谢谢,谢谢你们……。」


・五年后


「爸爸!」小男孩跑过前院的草皮,扑在石不转身上,他的另外一位父亲在身后看着他,虽然没有笑,却是石不转最温柔的依靠。


「回来了。」石不转笑意盈盈,他抱起孩子,「我的礼物。」他说。然后他走向大漠孤烟,亲亲他的侧脸,「我的爱。」


END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