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方王] 英杰寻母记

*方王,许袁,卢刘,高乔,喻黄

*跟我一起喊啊!微草微草微草微草~


咳。


0.


各位前辈们大家好我是高英杰。


我不矮。


1.


啊?这个开头不行?可是……好吧我换个开头。……


诸位,本王乃微草太子高英杰,是本王皇爷爷林氏讳杰的嫡系长孙,父皇王氏讳杰希的嫡长子。我们微草帝国绝对不是以杰传家,我们只是喜欢玩扫帚。


联文?呵,你们怎么能让我自己动笔写呢?那个磨墨的小别子,别发呆!小清子,动笔啊!非儿,肩膀肩膀,力道大一点,哎!


唉呦喂你们跪啥跪?


众爱卿平身。


2.


作为微草太子,我一直有一个疑问,这个疑问打从我在储秀宫……啊不是,上书房(训练营)就一直存在。那就是……我的母后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奇英告诉我他爹是韩队他爸是张副。


然后瀚文说,"那有什么,我爸是队长,我妈还是黄少呢!"


瀚文!瀚文!祸从口出啊!


嗯?


"等等,所以我父皇是队长,我母后是许副?!"


Oh my dear Evan,这划面太美我不敢看。


3.


自从知道了正副队那些不可描述的事蹟,我浑身颤抖,因为这就表示假如某一天我父皇禅位给我,我的母后即将成为我的皇后?!


不!神tm魔术师思维!我不要接受这个事实!


所以我跑去找母后。


"副,副队,你以后会不会和队长一起退役?",我不要母后变成我的皇后啊!


"小高?"许副看了眼我,然后看向屏幕,大喊了声,"袁柏清!你奶到哪儿去了!"


我愣愣神,默默退下。然而看着我母后盯着冬虫夏草并露出一抹妖豔的微笑,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难不成我母后他……外面…里面…外面,有人了?


4.


副队好像完全没有身为我母后的意识!


这是我经历了无数次试探之后发掘的事实,而这个事实引导出的结论是:我,不是亲生的。


啊,这是多么令人悲伤失望哀凄痛苦无所适从的结论!


非姐看出了我的疑虑和痛苦,从她的小包包里头翻出了跟我只有几面之缘不是很熟的前任副队的联络方式。


"英杰,千里寻母是孝道,是重责大任,你一定要好好达成!"


好的非姐,没问题的非姐,可是你为什么要抽动抽动嘴角?


我拿出我那锁屏是我可爱Evan的手机,悄咪咪抖动了邓复升邓前辈的视窗。


微草的未来:妈


(微草的未来撤回一条消息)


邓复升:?


微草的未来:邓前辈你好,我是高英杰,抱歉打扰你了


微草的未来:我想问前辈,一个问题


微草的未来:嗯,我的母后到底是谁?……


在我循循善诱的诱拐之下,邓前辈给了我一个还算满意的答复。


邓复升:小高啊,你要知道,你母后要成为母后,他必须得是个奶啊!


真的,好有道理啊!因为有奶就是娘嘛!我觉得事情进展飞速,而且特别顺利,邓前辈的话真是如雷贯耳醍醐灌顶十分精闢。


所以让我想想联盟那些奶,微草这些奶……。


不是吧?袁柏清!!!


5.


我以为我的母后,噢不,他大概只是我的额娘,姨娘,小妈,嗯,他跟咱微草的奶在一起了,你看啊,上一次他喊完之后……。


"薄情儿。",副队起身走到柏清哥身边,勾起他的下巴,"既然你如此薄情,不愿意奶我,那么……。",他刻意压低声音,"……今天晚上我来"奶"你呀!"


好吧我不是很懂,难道副队还会玩牧师还是守护天使吗?他们这么靠近,我真的要怀疑我的姨娘出轨爱上柏清哥了。


然后你现在告诉我,姨娘谈地下恋情的对象可能是我真正的母后?!


微草后宫失火?!!


不,我的心脏没有那么强大!我遗传了我父皇没有办法跻身四大心脏的基因!我那么天真可爱!我是微草的小天使!


可是,可是既然已经排除了副队,邓副,还有给我建议的非姐,那么最有可能的……。


我决定冒险一试。


"柏清哥。",我小小声地说,"父皇……呃,队长他,跟你是什么关系?"


"哈?不就队长和队员的关系?"


"那跟副队呢?"


然后我看见了瞬间脸颊涨红的柏清哥。


我,本王,本宫,本太子,实在很不想理解你们这些臣子的思路!脱单狗都起开!祝福你们99然后不要来闪我!


心累……。


6.


小本本上的名字又划掉一个,我深深地明白非姐口中的许袁锁了是什么意思。什么锁不锁的,他俩就没开开过。


那为什么副队还要嫁给父皇?难道是……逼婚?!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就在这个时候小别哥默默出现在我身后。


"哟,小高,写什么呢你……这是暗杀名单啊?啊?!你把副队他们划掉做什么?你已经是太子了还要篡位吗!"


"不,不是的前辈,我这是,在找我母后呢!我在干正事!"


"你的正事在兴欣……。",小别哥随口低声道,"啊算了,你要找你找着吧,我可先说我光跟蓝雨那死小鬼jjc就佔用了我大半休息时间,我要是没女朋友都是因为他!"


哦,敢情哥您懒得找也找不到女朋友都是因为瀚文?您咋不把瀚文娶回来?


我在心里瞎叨叨几句,默默把小别哥给划掉。


哦天我不是要暗杀你啊愚昧的臣子,我只是觉得你再不把瀚文拐回来你就得入赘蓝雨了!


接着我继续思考逼婚问题。


不,不对,蓝雨?


我打开我们可爱的接班人小群。


微草的未来:我要找我母后,你们知道的


微草的未来:我就问一句,是不是有句话叫做


微草的未来:我药压你庙……


蓝雨的未来:……文州哭着要?


(蓝雨的未来撤回一条消息)


微草的未来:……行吧我懂了


霸图的未来:…………


所以原来不是喻黄,是王喻?


我看着喻队的眼神越发散着对一个伟大母亲的尊敬。


所以故事是这样的。


蓝雨国的国王魏琛前辈有俩儿子,一个亲生的黄少天,一个领养的喻文州。因为基因的关系,喻文州从小就不被重视,他被欺压,被嘲讽,但他始终忍耐着。直到某一天微草国的国王林杰带着他的独子王杰希来到蓝雨,王杰希一眼就看见那个身形颀长却穿着旧衣服的喻文州,挺着身子站在妖豔,啊不,耀眼的黄少天身后。


王杰希十分震撼,他没见识过宫斗可以使一个皇长子变成这副模样,然而,喻文州还是微微笑着,特别亲切。回到微草之后,王杰希一直和喻文州有通信往来,期间他们两国因为边境纷争时有小战役,彼此皆有胜负,王杰希和喻文州约定好要私奔,而他们也确实私奔了,在中立国的森林里,他们建了小屋子,那个时候,便有了我。


可是林杰国王森七七了,派遣他的丞相方士谦和一干侍卫来到小木屋带走王杰希。喻文州身心受创,这时,黄少天发布了消息,如果喻文州不回蓝雨,蓝雨国王的位置未来就是他的,他要是回来,自己就嫁给他。


喻文州想了好一段时间,最后终于回到蓝雨。黄少天热烈欢迎。原来,黄少天只是懒得当国王呕心沥血,才希望喻文州回来,之前的那些宫斗,不过都是权臣在作妖。喻文州在蓝雨生下了我,偷偷派遣黄少天送到微草,没想到接手我的刘小别,一眼就看上了还在黄少腹中的瀚文!


啊啊啊!这是什么!!


我坐在屏幕前面,一脸生无可恋。


7.


非姐说的对,寻母真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但是!


高英杰啊高英杰!你不能放弃!你看你的队长辛辛苦苦撑起微草的天!你忍心吗!不行,一定要找回母后为父皇分忧!


我重十信心,和瀚文小窗。


指不定,他就是我同母异父的兄弟呢!


高英杰:瀚文,你说你爸妈是谁?


卢瀚文:啊?我爸爸是卢OO,我妈叫OOO


高英杰:不是!


卢瀚文:啊啊你说那个,我爸叫喻文州,我妈叫黄少天


高英杰:嗯……


卢瀚文:怎么了英杰?


高英杰:我问你哈


高英杰:妈妈有可能变成爸爸吗?


卢瀚文:啊?怎么可能?


……


有猫腻。


绝对有猫腻。


我的父皇是王杰希。这应该是确定的。


假如我的母后是喻队,那他又是怎么和黄少有的小卢?


乱了套了。


攻受是一朝认定的吧!


非姐常说:不能逆cp!


所以。


喻文州不是我妈。


8.


小本本被我划得乱七八糟,但我始终不敢直接问队长,所以我决定回到逼婚的那个问题。


作为队长的副队,邓副和许副都是怎么想的?放眼望去全联盟,好像也就咱队长换副队这么多,都跟汉武帝立过的皇后一样多了。


但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汉武帝是几个皇后来着?……


算了我才多大,不想知道那些。


逼婚这件事情始终没有进展,我思考了很久,但只有排除的人选没有怀疑的人选。


我都快要思母成疾了!……的时候,我听见了队长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方士谦你这么蠢的吗?……",我挑眉看向队长,队长好像知道自己太大声了,便压低了声音,"……咳,你就不会打计程车回家啊?谁让你醉酒在路边问人路的?……"


方士谦?


然后我看见柏清哥一个激灵,拿起桌上明明还满着的马克杯从队长身后走过去假装去装水。


然后他瞥了一眼队长的屏幕,挥挥手。


接着心满意足地去装水了。


什么什么?方士谦?方神?柏清哥他师父?弃疗之神方士谦?


"队长在跟方神视频啊。",副队用我可以听到的声音道。"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他们依然感情不淡。"


"感情?"


"嗯,没听说过吗小高,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不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而治愈之神的白光永远都照亮他前行的轨迹。",小别哥没有摘下耳机,但却清晰地接下这句话。


我看见非姐咬紧下唇,小别哥吸吸鼻子,柏清哥把马克杯放在桌上之后极其精准地敲打键盘,而副队很淡定。


我很激动。


治疗之神啊!他是个奶啊!


娘亲!


母后!!


妈!!!


9.


过了几天,我已经快要把本子遗忘的时候,微草的大门被悄悄扣开。


事后听警卫大哥说,那是一个没有乌云的夜晚,月光柔美,繁星点点,有几颗流星划过天际,像是星星射线……。


嗯?B市不是雾霾看不见星星吗?


"不要在意细节!",警卫大哥说,"小方这么久没回来,俺估计小王都想死他啦!"


然后宿管阿姨给小方同志开了门。


小方同志就进了房间。


隔天他出了那个房间,撞见了柏清哥。


"……师,师父?!"


"哎徒弟,你家那口子呢?"


"什么我家那口子!!"


然后副队跟在柏清哥身后出了房门。


"拔*无情?薄情儿?"


"哦呦,小许,你们队长今天请假哈,中午咱出去聚个餐,给他打包点回来就成,我请客不许拒绝啊!",然后他看见懵逼的我,"哦哦这是小高吗?恭喜恭喜。"


?恭喜啥


恭喜我找到妈妈了?


哦,天杀的。


10.


原来我一直找错方向,我父皇根本不是我父皇……,他是我父皇,可他是母兼父职啊!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天下的妈妈都伟大!


不说了,方神总是跟队长秀,不就烤鸭嘛没吃到现成的让我们晚上又去吃了一顿!


我拿出我那个锁屏是我世界无敌最可爱Evan的手机。


"一帆!我真正的爸……啊不是,方神回来了,我连假去兴欣找你玩儿哈!"


不说了不说了,这群死脱单狗!


END


评论(17)
热度(114)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