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赤黑] 给我一个世界好不好

*赤黑
*2018.12.20赤司征十郎生贺

故事没有什么多馀的开头,像一出灿烂的剧从来记不清片头,插曲很美,而剧情还没走到水尽山穷。

行道路旁的树被挂上了闪得刺眼的小灯泡,有时金灿灿的像星子,有时又红豔的像过节的气氛。赤司愀然一笑。他想那些灯泡就是从前的自己,逼迫着发散那些令人嫉妒和畏惧的刺眼光芒,变着样子刺痛别人的眼。

他是全才,没有缺憾,甚至不觉得世上所有人都记得耶诞节,却没几个记得今天,是一件不完满。

打开手机瞥了一眼时间,赤司轻声让司机停车。过了这许多年,他已经浑然没有第二人格的痕迹,学会了用各种语气说话,他隐藏了自己的过去,研磨自小被培养出的稜稜角角,所有的锋芒只在威吓时才出现,他已习惯。

「你回去吧,该是你的下班时间了,我想走回去。」说罢便开门下车。

司机竟也习惯了,尽管赤司的住处在接近郊区的高级公寓,可赤司的命令依然是全集团的人所坚信的,他并不怀疑。

三十岁了。中国古话说三十而立,确实,赤司已从父亲手中接过所有的集团工作,他完美地成为接班人,完美地担任董事长,完美地活着拒绝伴侣介绍的人生。也不知是为何,或许是与生俱来的直觉,他总觉得自己会遇上更好的人。

穿过小公园,赤司摸摸口袋里的手机。换了手机号之后,以前的电话号码都散佚了,虽说要找也不是不行,只是他觉得没那个必要,不论是从前的长辈或是队友,那个当下的他都没拿那些人做朋友,那么失联也只是意料之中的吧?他想。

天气很冷,他閒情逸致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家……不,只能说是住处。没有温度的地方是不能称作「家」的,也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赤司表现得一副毫不在意。他洗了澡,换上一件黑色毛衣,领口缝了一圈深灰色边领,然后套进全黑底翻金边的睡袍,戴上冰冷金属框的眼镜,坐到书桌前继续办公。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手机响了。

「有什么事吗?」他平平淡淡开口,完全没想到这支号码不多少人知道。

对方似乎愣了下,迟迟不说话,赤司原是想把对方当作打错了,正想挂断,却没想到对方开了口。

「赤司君?」

黑子?

赤司把钢笔放回笔架,空气彷彿凝滞了流动,文件上的墨迹端正地慢慢在纸上干涸。

「是赤司君啊,太好了呢。」赤司可以想像电话那头的黑子用几度嘴角扬起的微笑说出这句话,纵然许久不曾联络,似乎他内心深处也存在属于黑子的一份记忆。

「黑子,有什么事吗?」

「有的,赤司君。十分抱歉佔用你的时间,但还是想麻烦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没有空的话也没关系的。」

「无妨,问吧。」

「是这样的赤司君。」似乎早就料到赤司会是这样的回答,黑子道出了预计的问题,「你可以给我一个世界吗?」

赤司端坐的背脊在他听见这话后放松地靠上椅背,「是哲学问题啊?黑子。」

「是的,可以这么说。」黑子在对面吸吮了什么,然后安静地等答案。

「在回答你的问题以前,可以先告诉我你是不是又喝奶昔了吗?这种天气,你那里难道不下雪?」赤司脸上不由得露出一点笑容,那是他成年以后鲜少有机会显露的真心。不过黑子看不见,自然也不领情。

「这里确实没下雪,还有,请不要总是把我跟奶昔绑在一个思想里!」黑子义正严词,「好歹我也是成年人了,大冬天喝冰品我要不是作死就是嫌命太长。我喝的是热咖啡,咖啡!」

「是吗?以前你可是不喜欢苦味的。」

「是这样没错。不过大学经常熬夜写论文,毕业又常常大半夜改捲子赶稿子,自然而然就习惯了。」黑子又喝了一口,「现在去M记都是买咖啡,真是怀念从前买奶昔的日子呢。赤司君也是喜欢喝咖啡的吧?」

「嗯,不过现在都让助理手冲了,外面的咖啡都不知道加了什么,尤其是听说那些拿铁咖啡,用的都不是真的鲜奶。」

「诶,是吗?我不常看新闻倒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幸好我喝的是蓝山咖啡,这个味道我喜欢。」

赤司单手收起桌上文件,他想今天估计是没法看完了,「真是没想到呢,从前嗜甜的你竟也有跟我聊咖啡的一天。对了,今天我从公司走回家的时候看见今天月亮挺漂亮的,很圆很亮,你看得见吗?」

「我现在看不见,不过这里的天气还算好,偶尔一点云,还是看得见月亮的,等等我出去的时候再看吧。」黑子一顿,「所以赤司君想好答案了吗?」

「黑子怎么知道我刚才是在想?」赤司打开电脑,上网查了天气预报,「倒是你,这么晚不睡觉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做什么?」

「一点也不奇怪好吗?这是学生早上问我的,不知道又是从哪个诗人的新诗里看来的,那个女孩子真是……。」

「很像你。」赤司装模作样说了这话,隔了一秒又爽朗地笑起来,跳出电脑的查询接口,再次轻松靠上椅背。

「嘛!赤司君你真拖时间!要不明天……。」

「哎等等呀,黑子可以陪我聊聊天儿啊!」

「不了不了,我这里灯有点……我得走了反正。」

「等一下,黑子。」赤司从办公椅起身,「我想好答案了。」

他打开书房门,踏着他的刷毛拖鞋走过明亮的走廊,两旁挂着的名划他从来细细欣赏,只是如今另一个更美好的天赐就在那里,名划们瞬时失了颜色。

「我愿意。我愿意给你一个世界。」

「咦?……噢,好的,赤司君。嗯,对我来说……。」还没等黑子说完,赤司便伸手打开了大门,「你就是我的全世界……诶!赤司君!你!」

「没有下雪,天气时阴,看得见月亮,而附近确实有卖蓝山咖啡的M记。现在看不见月亮,出去以后就可以。黑子,你就在我公寓门口啊。」

黑子瞪大了眼睛,虽然他的眼睛也没多吃惊的眼神,「什么都瞒不了你啊……。」

「你觉得呢?」赤司笑,「看来我要给我的助理加薪了啊!」他伸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等着黑子的回应。

黑子看看自己的通话纪录,没想到连自己怎么要到的电话号码赤司都知道。真是,聪明得不可理喻啊。

黑子把手放在赤司的手中,给了他一个世纪名划一般的微笑。

「赤司君,好久不见,生日快乐。」

今天不是三十岁生日了。赤司想。

因为真正和你相遇再重逢,然后走上同一条大道,今天才是我新生的日子。

你才是我的整个世界,黑子。

END

评论(6)
热度(69)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