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舞

这里千舞。
圈子:楼诚、史同、全职、名学。
文风常更动,不定期更新。
不是不更,只是脑洞未成。
好不容易弄好提问箱,来陪我玩儿呀~

[楼诚] 头上飘悠呼的技能

*楼诚
*第一次写,不适当的地方请多指教
*我……黑了大哥的体重……

某一天晚上,明楼和他的阿诚在床上耳鬓廝磨,炙热的躯体相互纠缠在一起,并且「身」心相连的时候,明诚忽然感到一阵不对劲。

「哈……哈啊……大哥……你,你是不是……又胖了?」

这种时候说这种话就是自讨苦吃。明楼一听这,愣了一下,停止了动作。

「大哥!别停……」明诚弱弱说了一句。

明楼终於想起来该说什麽,他的大手拍拍明诚的……身体某部位,权当惩罚,「居然敢嫌弃大哥了?啊?」

「不,我,我是说真的……大哥你是不是,是不是瞒着我在外面偷吃?」

这下明楼不高兴了。「偷吃」有两种意思,不管是哪一种他都自觉没有过。想想最近又没和汪曼春走的近,明楼一个用力,让明诚昏了过去。

倒在另外一半的床上,明楼抱住(肉肉的)自己,又拍拍(肉肉的)双颊,不爽,我再月半也不会有明臺月半,不管了,睡觉!

(其实明臺一点也不胖,真的!)

隔天早上明诚醒来的时候,床的另一边已经空了,而且被子是冰冷的。他起身,有点艰难的穿上衣服,故作无事的走出房间。

明臺在小客厅看报纸,「明臺,怎麽这麽早起?嗯?……」明诚忽然发现明臺头上奇怪的东西,挑了挑眉。

「不早了阿诚哥,都快到上班时间了,你赶紧出门吧,大哥一大早就搭车去上班了。」明臺说着,自己也觉得不太对,但是明诚自顾自地向他走来,他说话的声音也愈来愈小。

「我说阿诚哥,你们俩……吵架了?大哥怎麽没等你?而且,我昨天好像听到(偷吃)……。」

明诚盯着明臺头上一排排的字,凑近了看。好像显示器似的,上头写着:

姓名:明臺    性别:男   年龄:27岁
中文:等级五十二
数学:等级六十一
人文:等级五十
    ・
    ・
    ・
    ・
    ・
    ・
外语(英语):等级六十七
外语(拉丁语):等级十九

等级十九?!

明诚抬头看自己头上,也飘着一排字,他寻找着自己的拉丁语项目,发现自己是个拉丁语等级七十四的。

「阿诚哥,你怎麽了?」

「明臺,你头上跟我头上的都是什麽?」明诚才想起来要问,「这都是什麽啊?」

「阿……阿诚哥,你别吓我,我头上你头上有些什麽吗?」

「不,算了,我出门了。」

「好,好,阿诚哥再见。」

见明诚走了,明臺瘫软在椅子上,「阿诚哥不会是昨天晚上信息量多,刺激太大,呆了吧?」

等到明诚出门了,明镜从楼上走下来,「明臺,你刚刚说谁偷吃?」

看到自家大姐,明臺连忙起立,「大姐早。我刚刚是说昨天我听到阿诚哥问大哥是不是在外面偷吃然後今天大哥就没等阿诚哥一起出门还有大姐阿诚哥今天一直摇头晃脑还说我头上有奇怪的东西。」

明镜沉默了一会,「今天晚上,让你大哥单独来小祠堂。」

「好的大姐,没问题的大姐。」

明诚眼睛快瞎了。

从他开车出门,街上满满的花花文字乱飞,一下这个「科学:等级四十三」,一下又是「作死:等级八十七」,这真是扰乱交通秩序,他差点撞上一只小黑狗。

办公厅的公务员们今天都战战兢兢的,一大早他们先迎来了一个比平常还要更严肃的明长官,在踩着点要算迟到的时候又来了一个晕晕乎乎迷迷糊糊的明大秘,他们俩居然没一起上班,成为了今天茶馀饭後(?)的话题。

明诚跌跌撞撞推门进了办公室,才喝了口热茶,梁仲春的电话就来了。他头很疼,但还是摆出了明氏表情去和梁仲春谈事情。好不容易谈完了,明诚抬头一看。

姓名:梁仲春    性别:男……
    ・
    ・
    ・
    ・
    ・
    ・
怂:等级九十九

噗……。明诚内心挑了挑眉。

他忽然觉得这个奇怪的技能不是一件麻烦事了,反而是一种享受,他知道明臺早上说的不是假话,那肯定大家都看不到,就他一个看着满天飞的文字眼花缭乱。

明诚端了一杯咖啡去找他大哥。

明楼本来还在边往嘴里塞话梅,边思考自己的身材问题,一听到敲门声就赶紧藏起话梅,旋开钢笔,假装在桌上的文书里挤点什麽批判出来,没想到来人正是明诚。

明楼用满嘴酸味喝了一口咖啡,差点要吐出来。明诚看着他大哥头上的字,努力寻找跟「吃」有关的项目,在明楼终於把咖啡咽下去之後,他终於看到了一行。

姓名:明楼    性别:男……
    ・
    ・
    ・
    ・
    ・
    ・
吃货:等级八十九

好啊大哥,真瞒着我偷吃啊?

明楼前一天晚上只是小气,他怎麽可能真的对自己的爱人生气,见明诚转身要走,连忙道,「最近和梁仲春谈的如何?」

「挺好的。」明诚不冷不热,「我有事要去处理,明长官有事再叫我。」

明诚刚刚跨出办公厅,忽然又想到一句话,不说不行。他半途又折回办公厅,站直了跟明楼说话,「之後梁仲春给你海关通信,你就签名就好了。」说完他很顺眼的瞥了一眼那行「吃货」。

怎麽变成了等级九十?!

然後他看到了桌子脚脚的话梅包装纸。

「大哥!你又偷吃!」

明诚嘴巴气鼓鼓的,一双鹿眼睛圆睁,喊出这句话,而且非常大声。

明楼笑了,「对,我是偷吃。」他离开他的椅子,向明诚走去,「吃的就是你……。」

晚上,他俩回家了。

一进门,就见明臺在小客厅。

「大哥,大姐让你去一趟小祠堂。」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明臺,你又乱说话了?」

「没有!我哪敢啊?大哥快去吧!」

明楼来到小祠堂。

明镜一脸严肃。

「跪下!」

明楼乖乖跪了。

明镜:明楼,我问你,你待阿诚如何,阿诚待你如何?

明楼:大姐,我和阿诚一直是坦诚相待,大姐难道不知道吗?

明镜:阿诚是对你坦诚相待,但你对他呢?

明楼:难道他对我坦诚相待的时候,我还要穿着衣服吗?

明镜:你……这里是祠堂!

明楼:明楼的意思是,我们就是坦诚相待。

明镜:那你为什麽敢对他不忠?

明楼:我没有啊!

明镜:那为什麽他一问你偷吃的问题你就生气?你在外面到底跟谁亲密了?

明楼:大姐我真没有,我连汪……

明镜:好啊,又是她!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这就是有!

明楼:大姐我真……

明镜:现在是十点钟,罚你跪一个时辰,再让我听到这种消息,就两个时辰!

明楼:……。

・一楼

明诚盯着明臺头上的一行新字,上面写着:New!听墙脚:等级一,然後感到很无言。

明臺看着他阿诚哥的脸,感觉很可怕,随时准备要跑。

但还是没事发生。

没有明楼折腾,明诚开开心心去睡觉了。当然,睡的还是明楼的床。一直到午夜之後,明楼才悄悄地溜进房间。

明天放假,该好好惩罚他,让大姐误会。

後记:

明诚:呜啊!大哥!我真没说!真的……真的不,不是我说的!

明楼:不是你还会是谁?

明诚:家里除了我没别人吗?

明楼:啊,还有一个明臺(又停下动作),惨,惩罚错人了。

明诚:大哥……你又……不动了……

明楼:呵呵~

至於那个奇葩的技能阿诚哥到底还有没有,不知道,你自己去问他吧!

END

*很差劲的一篇,完全没有当初设想的感觉,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会形容的人,场景都没写出来。

评论(1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舞 | Powered by LOFTER